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市委会领导赴荣昌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系点活动

市委会领导赴荣昌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系点活动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3-10-30 11:52:16

10月26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赴“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系点民进荣昌区文化科技支部宣讲会章并参加座谈。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主持活动。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芳应邀出席活动。

宣讲会上,刘贤宁作了题为《学会章 明使命 强意识》的专题宣讲。他从会章的历史沿革、本次修改的基本情况以及民进的性质、优良传统、职能职责、组织发展、会内监督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随后,刘贤宁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民进荣昌区委会、文化科技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会章学习体会、双岗建功、组织活动开展工作积极交流发言。

刘贤宁肯定了民进荣昌区委会、文化科技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岗位,履行好民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基本职能;要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发展会员时要提高质量、保证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集智聚力机制,助推各方面履职工作。

徐蓉指出,民进会章是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行动指南,也是民进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她强调,区委会、支部以及会员要继续加强对会章的学习理解,严格遵守和自觉贯彻落实好会章,用学习贯彻和实践会章的实际行动推动荣昌民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余芳希望民进区委会和民进会员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民进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发挥民进优势特长,双岗建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荣昌民进工作水平。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郑常艳,民进荣昌区文化科技支部会员、其他支部会员代表、新会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