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作者:李青青|时间:2023-11-02 15:15:24

11月1日,民进重庆市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在巴南召开会议。市委会副主委侯东德,委员会主委姜莹星,委员会主任陈亮、副主任吴言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姜莹星主持。

会上,吴言才领学了市委会六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陈亮介绍了“数字化重庆建设法治环境调研”课题开展情况和阶段成果,参会人员围绕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会议还交流了社会法制领域相关问题,讨论了提交市委会的建言选题和明年委员会的调研方向。

侯东德对委员会工作和调研成果予以肯定,并对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要充分认识委员会作为市委会参政议政重要平台和专家汇聚重要平台的作用,充分认识委员会成员肩负的责任使命。二是要强化赛马比拼。委员会及成员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市委会参政议政等工作提供支撑。三是要丰富活动形式。要做好计划安排,发挥好委员会领导的带动作用,调动好委员会成员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开展好考察调研、研讨交流等各项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动委员会工作更好开展。

活动中还考察了丰盛镇“巴蜀美丽庭院”项目。

委员会秘书长钟冬蕾,副秘书长周密,李登方、谢旭、刘鑫、刘洪、何敏等部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朱美栋、民进巴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思妤、市委会机关联络员和巴南区委会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李青青

责任编辑:陈紫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