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名师面对面——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赴奉节中学开展送教活动

名师面对面——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赴奉节中学开展送教活动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曾敏进|时间:2023-11-02 17:45:49

“所有事都没有太多的诀窍和捷径,唯有刻苦二字而已” “我们要再更有激情一点,才能将刻苦中的苦变成乐”。民进会员、重庆八中方全波老师结合高中物理复习的特点向学生们说到。

近日,民进渝北区工委组织重庆八中3名骨干教师赴奉节中学开展“名师面对面”送教活动,3位老师从地理、政治、物理的学习和复习备考思路为奉节中学高三年级教师和学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的分享。

赵智老师通过对奉节中学高三(21)班同学所做高考试题的分析,指出了学生在地理学习方面的优缺点,并提出复习建议,要狠抓基础,重视概念,不以资料代替教材,不以做题代替看书,保持练习强度,养成用图习惯等。黄庆华老师开展了主题为“高2024 届政治复习备考建议”的讲座,围绕2023 年重庆高考试题分析、核心素养之研究课程标准、三轮复习计划和关键能力之主观题逻辑四大板块,为奉节中学高三学子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实用性极强的高考政治复习建议课。方全波老师结合物理学科的特点,通过讲解何为数学、何为物理,逐步扩展到高考物理试题的生成,告诉学生物理会怎么考,又应如何应考,帮助学生整理高三物理的复习方法策略。

“老师们的讲解对我以后的复习方向和方法有很大的帮助,我也更加明确了复习中应该关注的重点及难点。将学习比作踢足球、打游戏,以对待娱乐的态度对待学习,别样的方式点燃了我的激情,激发了我的斗志。” 高三(24)班张晓凤同学课后分享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3位老师通过引导学生如何学习,从而启发学生如何学会主动思考和高效复习。随后,区工委还为学生们送上了学习用具,并对2名品学兼优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予以鼓励。

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经验分享,更是思维碰撞、资源共享,渝北民进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持续开展“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推动“微光行动”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常态化。

作者:曾敏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