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12-08 11:12:24

12月7日,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刘贤宁主持会议,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吕家恪、谭玮、吴胜军、覃明善参加会议。中共北碚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任洁,民进重庆市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曾璐,民进北碚区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邱崚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区工委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进行了交流。

刘贤宁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吕家恪、谭玮、吴胜军、覃明善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贤宁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找准了区工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剖析原因中明确了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视并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班子团结,展现了良好作风。在下一步整改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讲求实效,不断提升党派履职效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成果,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民进北碚区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会员谈心活动,走访西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和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走访会员企业,通过线上工作群、工作会议、意见征集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渠道向各支部、会员收集意见建议。区工委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支部,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和调研活动中收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