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赴民进北碚区工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4-03-18 16:14:14

3月15日,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刘贤宁主持会议。民进区工委5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

陈贵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一府两院报告,分享了参会体会,并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相关部署

他强调,全国两会精神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全区会员要深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制度自信,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他要求,全区会员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到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中,结合2024年民进中央确定的“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深入推进制度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质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推动贯彻落实。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对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了更深理解,明确了任务方向,更坚定了改革发展信心,大家要凝聚“同心向”共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紧扣大局建言资政,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