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在宏帆教育园开展“开明书屋”图书捐赠活动

民进江北区委会在宏帆教育园开展“开明书屋”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4-03-22 09:46:14

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一间书屋,可以提高一个区域的阅读条件,使众多市民受益。民进江北区委会一直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更舒适的阅读努力着。

3月20日上午,由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委员会、民进江北区委会联合发起的图书捐赠活动在江北区宏帆教育园举行,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桂飞,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魏文锋出席活动。

活动中,民进会员、重庆三峡教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杨顺圯向宏帆教育园伴山书屋捐赠总价值约25000元的图书共1000册。捐赠的图书主要以合适中小学生阅读的经典名著为主,辅以部分教学指导类书籍,尽量贴近园区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桂飞向宏帆教育园授予“开明书屋”标牌。

据了解,宏帆教育园是江北区首个集“国际教育+升学规划+美育中心+体育场馆+幼儿教育+伴山书屋”为一体的创新沉浸式体验文化教育园区,开设有亲子成长陪伴、艺术、体育等课程培训项目。民进江北区委会自2023年启动“开明书屋”公益项目,目前已通过捐赠书籍的形式建立了3间“开明书屋”。

民进江北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会打造“开明书屋”,旨在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和“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以捐赠书籍的形式,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阅读条件,让辖区市民好读书、读好书、开眼界、长见识、提素质。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