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举行大足开明画院授牌仪式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邓小强|时间:2024-04-11 17:49:41

4月7日,民进大足开明画院授牌仪式暨“翰墨铭诚志 丹青颂党恩”首届主题书画展在大足区美术馆举行。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市政协原副主席窦瑞华,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大足区政协主席廖文丽,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璧山区政协副主席雍湘,民进大足区委会原主委、大足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志出席授牌仪式。


窦瑞华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和重庆开明画院为大足开明画院授牌,并被聘为大足开明画院名誉院长。

廖文丽致贺辞她表示,艺术作品传递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在艺术的海洋中徜徉,创作者和欣赏者都将感悟生命的可贵价值。大足是一座艺术宝库,大足石刻、大足太空荷莲、大足海棠花、龙水湖等众多人文景观,都是艺术创作的上佳素材,希望大足开明画院书画家们多创作大足主题的作品,充分展现和诠释大足之魅。

据了解,民进开明画院是民进文化艺术界人士开展公益性文化服务的平台,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足开明画院现有成员20余人,由民进会员、美术家谭韵担任首任院长。画院汇聚了在书法、美术、摄影等领域有所建树的大足民进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组织开展文艺创作、培养传承、学术交流、创作研讨、作品展览等活动,将为繁荣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助推大足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翰墨铭诚志 丹青颂党恩”民进大足开明画院首届主题书画展展期为4月7日至27日,参展作品100余件,涵盖书法、国画、剪纸、卵石画、根雕等类别,展现了新时代大足民进会员的风采与时代担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献礼。

来自中共大足区委统战部、区文联、区美协、区书协、区美术馆的嘉宾,永川区、璧山区、荣昌区开明画院部分书画家,民进大足区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大足开明画院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邓小强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