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邓义胜主研的《川江号子·大禹情歌》项目可行性研究通过结题验收

邓义胜主研的《川江号子·大禹情歌》项目可行性研究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邓 鲁|时间:2016-01-12

专家验收现场

近日,由民进渝中区委协作,民进会员邓义胜主研的渝中区重点旅游文创项目《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川江号子.大禹情歌>项目可行性研究》通过专家组评审,顺利结题验收。

专家组认为该报告有三大价值。一是具有助推城市发展的战略价值。该报告立足于在渝中半岛打造重庆一流、全国知名、世界影响的旅游文化经典品牌的战略高度推出的创意策划方案,如付诸实施,极有可能形成可与“印象系列”媲美、享誉全球的知名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政府与投资企业的双赢。对于助推渝中和重庆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挥渝中区作为都市核心区的经济和文化引领作用,建设长江上游和西部文化和旅游强市,提升新重庆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美丽半岛、幸福渝中”、“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均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和推动力。二是具有新颖独特的创新价值。该报告首次以文案方式,提出在长江岸线打造大型都市山水实景演出。并巧妙地攫取了本地“呼归石”英雄治水的美丽爱情故事,结合本土国家级非遗“川江号子”打造《川江号子·大禹情歌》原创音乐剧,二者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其创意令人耳目一新,将填补我国在大江大河上无大型实景演出的空白。三是具有商旅文联动的市场价值。该项目可形成商旅文上下游多个产业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对于带动两江滨江路文创产业的发展,促进渝中区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助推渝中全域5A级景区建设,打造吸引国内外游客“非去不可”的西部旅游目的地将凸显巨大的联动效应,其市场价值将无可估量。

作者:邓 鲁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