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杨红英程琼帮扶农村留守妇女

民进会员杨红英程琼帮扶农村留守妇女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16-05-05

2016421日,铜梁区巴川街道接龙村村委会外的广场上喜气洋洋,巴川街道接龙村、安居镇龙泉村、土桥镇庆林村等5个村的妇联主席翘首期盼,因为她们将为村子里的留守妇女带去福音,区女子商会的女企业家们将和她们牵手,共同发展致富,其中就有杨红英、程琼两位民进企业家。

这是区妇联在群团改革试点中对农村留守妇女实施三大类关爱项目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的巾帼创业就业指导服务项目。为帮助知识文化水平和技能不高的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区妇联向区里事业成功的女性发出号召,在铜梁民进会员程琼和杨红英的带头报名和大力宣传下,得到了区工商联女子商会的10多名成功女企业家们的一致响应,纷纷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和农村妇女们牵手,帮助他们走致富路。

“你好,今后我就对接你们村了,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解决。”“你们来了,我们的妇女们就有盼头了,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在启动仪式上,当接龙村的妇联主席从女企业家、铜梁欧雅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英手中接过1万元的互助基金后,两人手牵手聊今后的发展,特别开心。

杨红英说,她准备先摸清楚接龙村所有留守妇女的情况,根据他们创业或者就业的愿望,分别进行有效的帮助。如果愿意创业的妇女,除了会得到创业基金外,还将对他们进行技术上的培训和创业管理方面的指导,如果需要就业的妇女,她可以介绍她们到商会里的企业上班,她的公司招聘员工,也将优先满足接龙村的妇女。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