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笛担任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中国组主席

钟代笛担任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中国组主席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章孟杰|时间:2017-01-19

 

 

 

近日,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宣布成立中国工作组,旨在促进中国个人互联健康产业发展,帮助其培育产业环境和技术标准。联盟任命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钟代笛担任中国组的首任主席。

钟代笛长期在互联网基础技术和健康互联网领域从事国际标准研制工作,是健康互联网领域公认的国际标准化权威专家和领导者,现担任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的主席、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数字医疗领域顾问、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学会标准化协会理事等职务。他牵头起草并出版了68项国际标准,解决了全球医疗互联网产业的共性瓶颈问题,在技术、管理和应用推广方面均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IEEE突出贡献奖、IEEE新兴技术奖、中国标准化十佳人物称号、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等国内外奖项。

钟代笛此次担任中国组主席,将有助于国内外个人互联健康产业从业者相互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不仅可帮助国内相关企业实施符合国际标准的个人互联健康解决方案,尽快打开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还可以将中国产业界的声音带到国际联盟中,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化的产业合作和规则制定,同时还能将国际产业界的成功经验引入国内产业界,助推中国个人互联健康产业的发展。

作者:章孟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