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象牙塔 放飞青春梦

民进字水中学支部会员祝永红带领学生体验高校生活

来源:民进字水中学支部|作者:祝永红|时间:2017-03-08

2017年2月18日,重庆字水中学(东区)初2019级1班同学在民进会员祝永红老师的带领下,游访了重庆大学城,参观了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三所高校。同学们怀着憧憬和期盼的心情,走进大学校园,体验高校生活。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重庆师范大学。在校园里,祝永红一直陪同并向同学们作讲解。身处高校,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为人师表的不易和责任感,也对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师们多了几分理解和感激。祝永红在看到校园里的《师说》碑文时也感慨万千,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为教师的感触。

接下来,同学们又来到重庆大学。高校严谨的学术氛围与洋溢的青春气息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年轻的学子们由此深感学无止境,更对自己的学习和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感悟和目标。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四川美术学院。在这所充满艺术气质的高校里,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更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祝永红就势引导学生们对人生进行思考,让同学们明白生活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会变得丰富多彩。

祝永红老师表示,让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能够增强他们自主管理的意识,促进他们勤奋学习的积极性,激起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这种社会实践也是字水中学努力实现“陪伴、点燃、生长”育人理念的实际行动。

作者:祝永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