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陶廷梅参加2017年重庆市中小学统战知识示范班培训

会员陶廷梅参加2017年重庆市中小学统战知识示范班培训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作者:姜雪梅|时间:2017-07-17

 

 

 

7月5日至7日,在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重庆市中小学统战知识示范班培训。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会员陶廷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采用辅导课、参观校园统战文化、现场教学、座谈等多种形式,组织学员了解统一战线的历史和发展,明确我国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优越性,掌握新时期统战基本理论和政策,为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夏日炎炎,学习热情不减。到大渡口茄子溪中学参观学习,陶廷梅对该校推进统战知识进校园,融入“善、韧、合”文化理念,推进学校学生全面发展的成功示范,感触尤深。随后聆听该校教科室主任李福《统战文化的智慧与艺术》的课程介绍后,更是觉得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培训,陶廷梅对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以及自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双岗建功,有了更深的认识。她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积极履行民进会员职责。在教育教学中,做到有“理”、有“众”,有“礼”,即有强大的统战理论知识支撑,面对全体学生,注重宣传礼节。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