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民进共成长

——民进重庆市委机关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征文

来源:办公室|作者:张晓宁|时间:2016-02-29

今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翻开民进的历史,那一桩桩往事、一个个辉煌展示的,是一部坚定民主立场、追求真理决心不变的历史。 

在“山河破碎风飘絮”的民族危亡之际,在纷繁复杂的混乱年代,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抗日救亡不屈呐喊。

解放战争时期,民进领导人被国民党特务围攻殴打、身负重伤仍坚持为和平与民主奔走,积极响应 “五一口号”,参与筹备新政协和建立新中国的大业。

新中国成立伊始,民进制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宪法为准则,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路线,满怀豪情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民族大义。

如今,民进人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进在复杂的历史潮流中,始终上下求索、寻求真理,民进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为国家命运和民主团结奔走呼号,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披肝沥胆。  

作为民进的工作人员,从2012年到2015年,在青春三年间,我逐步领会了一些党派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实现了从法律工作到会务工作的转变。

首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民主党派的理论、性质、政策,对民主党派和民主党派工作有正确的认识,这是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基础。

在进入党派工作之前,我对民主党派的工作所知寥寥,周围不少人也认为民主党派的存在不过是个形式而已。在工作中,我才逐步认识到,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有了这样的认识,就会清醒地明白,民主党派不是可有可无,而是重任在肩、意义深远。不仅自己有了正确的认识,还对亲友进行普及和宣传,大家都开始逐渐了解我的工作。

其次,在具体工作中要有办公室里无小事的敬业意识。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纷纭复杂,档案管理、文件批转、会议安排、人事程序等大量事务性工作繁杂琐碎。为做好办公室工作,需要强化工作意识,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静办理各项事务,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但仅仅局限于事务性工作也是不够的,还要学会站在其他角度思考问题,考虑事情更加全面。

进入民进不觉已3年,时光不长不短,青春值得珍惜。

愿与民进共成长。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