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华童诗绘本集《会走路的树》正式出版

钟代华童诗绘本集《会走路的树》正式出版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18-10-30

 

日前,从重庆出版社获悉,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著名童诗作家钟代华倾情新作——儿童诗绘本集《会走路的树》,于2018年10月由重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童诗绘本集《会走路的树》入选“中国最美的童诗”系列,精选了钟代华近两年原创童诗新作33首。诗集题材丰富、有趣,有的记录童心世界的真味,有的描画童年的独特与神秘,有的讲述儿童对大自然的热爱。每一首诗歌都想象灵动,语言鲜活,童心昂扬,童趣荡漾。《会走路的树》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美的情感、美的图画、美的音乐、美的意境、美的想象、美的哲思,去分享那些微小事物、微小细节带给的浓浓诗意,去领悟那些微妙感觉、微妙精神赐予的深深思考,在诗情画意中走向最美的成长。

钟代华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已正式出版抒情诗集《微笑》《穿过那段雨声》和儿童诗集《纸船》《让我们远行》《迎面而来》《画山的孩子》《叶片上的童话》《会走路的树》等8部作品,曾荣获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台湾薛林怀乡青年诗奖、“小天使”铜像奖等多个文学奖项,并先后5次获得全国读者投票评选的上海《少年文艺》杂志年度“好作品奖”,其作品被收入《儿童文学选刊》《儿童文学教程》等多种语文教材或语文读本。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