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沙坪坝区会员谢旭带领律所积极助力复产复工

沙坪坝区会员谢旭带领律所积极助力复产复工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20-03-20

经主管部门批准,重庆渝宏律师事务所3月9日起正式复工,在职律师全员到岗。民进会员、渝宏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旭律师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保障律所安全有序复工。

一是加强部署,组织严密。事务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制定内部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报备制度,扎实做好防控举措,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疫情防控情况;严格摸排员工假期居住地、疫情接触情况、返渝时间、健康状况等基本情况;组织每日健康打卡。

二是筹措物资,保障有力。复工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对公共区域定时消毒、通风,专设体温监测处、观察室,备足防疫物资,落实人员健康监测与行程申报。

三是立足专业,公益助企。密切关注各行业复工复产动向,组织助企复工复产暖心行动,参与辖区民营企业公益法律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针对部分企业客户无法现场处理法务的情况,充分利用线上资源,采用电话问诊、网络办公等方式提供法律服务。主动提出减收、缓收代理费,主动减免法律顾问费,缓收常年法律顾问费等助力措施。

四是解读法规,研究政策。参与撰写《疫情下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建议》。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平台,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劳动合同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等法律法规的专业解读,引导企业员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客户制定疫情防控时期的内部规章提供法律依据,对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进行咨询,将纠纷减少至最低。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