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南岸区会员李小燕参加区人大重点建议现场跟踪会

南岸区会员李小燕参加区人大重点建议现场跟踪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陈容|时间:2021-09-28

9月23日,在南岸区天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民进会员、龙门浩职业中学高级讲师、区人大代表李小燕和选民代表、承办单位一起参加了跟踪办理落实情况的“两满意一跟踪”测评会。会上,李小燕《关于增加100和102公交车发车班次,缓解茶园交通拥堵的建言》被列为重点建议,并得到现场办理。

会上,李小燕谈到建议产生和办理的过程,建议群众代表和人大代表一起反映民声,利用平台,主动作为,实现社会治理人人有责、大家参与,畅通民情,纾解民困,为谋民利,做合格优秀代表。

在办理现场,她还就广福未来学校家长反映的学校大门口安全隐患向参会部门领导当面提出建议。由于该校门前路口路况复杂,涉及周围大量师生、家长和居民的交通安全,她建议相关部门实地调研,考虑加强物防和技防,设立红绿灯,管控交通,消除隐患。这一现场提议得到了参会领导和群众高度好评,区人大城环工委的领导当场表态会反馈和督促相关部门完成落实。

据了解,作为教师,李小燕立足三尺讲台,兢兢业业;作为人大代表,她不忘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自《城南家园实行垃圾智能分类的建议》《关于公交179路A线增加“南岸区教委站”的建议》《关于南岸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增加100和102公交车发车班次,缓解茶园交通拥堵的建言》都被列入了重点建议,实现了重点提案“年年有”。

5年来,李小燕尽心履职,共提交优化公交线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建议20多条,履职记录超过15本。她表示,组织推荐她参选代表,就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选民的信任;今后将继续关注民生、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建好言、为政府献好策,展现民进会员风采,努力争取由合格人大代表向优秀人大代表不懈努力。

作者:陈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