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履职尽责展风采 建言献策出真言

履职尽责展风采 建言献策出真言

——重庆市“两会”中的潼南区民进会员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1-25

2022年重庆市“两会”于1月16日至21日召开。市人大代表、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副主委、潼南区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彭述罡和市政协委员、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委员、潼南中学教师米新生在“两会”期间积极履职尽责,为发展建言献策,发出好声音。

彭述罡代表表示今年两会,他最关注的就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他认为,潼南正在与四川省遂宁市共同打造的“遂潼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以及潼南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将成为将成为重庆建设长江大通道承载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冷链物流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冷链物流枢纽;同时,潼南作为成渝地区桥头堡城市,地处川中油气田中心,境内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储量丰富,适宜发展绿色氢能产业,打造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基地,创建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此,撰写提交了《关于建设潼南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建议》《关于支持潼南打造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议》《关于根据实际科学合理界定造纸产能指标的建议》《关于禁止在长江干支流岸线一公里范围内新扩建化工园区和化工项目对干支流等级认定的建议》等提案建议。

米新生委员着眼当前教育改革,尤其关注“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他对今年两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巩固和扩大义务教育‘双减’成果”充满期待。他于市“两会”期间撰写提交了《关于改善教师收入结构激发教师工作热情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APP收集个人信息行为管理的建议》等。

两位代表委员在接受《重庆日报》采访时表示,参加市“两会”、听取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和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进一步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朝着“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攻坚克难创佳绩,勠力同心开新局,交好发展新答卷。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