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双岗建功”展风采 工作记实写真情

“双岗建功”展风采 工作记实写真情

江北民进会员受市委创先争优活动专项督查组好评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10-27

           

            周军:认真接待好每一位群众,让工作不在我手中耽误

 

在民进江北区委深入开展的“双岗建功”活动中,民进会员、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周军,积极参与打造“真情服务·满意100”示范窗口,倾情为民服务,成为“双岗建功”的先进典型。她充满真情的工作记实,近日得到市委创先争优活动专项督查组一致好评,区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也摘录其部分工作记实,以简报形式印发全区学习、借鉴。

1011,市委创先争优活动专项督查组赴江北区督查时,周军的工作记实得到督查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巡视员冯咏谊高度赞扬。“朴实、感人,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日常记实!”冯永谊连声赞叹,当场念读了周军的部分工作日志,并指出将作为典型在全市进行推广。

1020,江北区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摘录周军的部分工作记实,以简报形式印发全区,供干部学习、借鉴。

据悉,周军的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办理单身证明以及相关的解释工作,平均日接待群众130余人,平均每月办理单身证明1200件。“认真接待好每一位群众,让工作不在我手中耽误。”这是周军写在工作记事本上的座右铭,道出了她力求满意,真情服务的目标追求。

周军在今年一月份的工作记实中这样写道:

——201115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42,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着他们开心地离开,我很有成就感。

——201116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57,工作一直都很忙碌,办证的人很多。由于重庆市户籍改革,大学生挂靠江北区人才市场的很多,无形的增大了我们的工作量。

——201117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66份。因为是周五,办证的人都集中在下班后来办,为了让群众能顺利办好证明,我推迟下班时间。

——2011110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98份。办证的人实在太多,我忙得有些招架不住。有一个男同志不讲理,由于他的证件不齐,我无法办理。他用脏话骂我,我气得掉眼泪,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不能跟他吵。窗口,树立的是民政人的形象,我要坚持。

——2011112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57份。我们的工作具有一些特殊性,硬性的要件一定要具备,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我们也得给群众方便,不能让他们多跑路,要减少他们的负担,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办证一站式。

——2011113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41份。今天一个肢体残疾的人来办证明,由于身体的原因,我只能到车库去给他办理,开心。

——2011114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39位。出具单身证明主要是用于购房、贷款、出国……但是,现在银行,房管局要求所有的人都需出具,对于未到法定婚龄的要求一样。提笔写了《关于取消未到法定婚龄的人出具婚姻证明》的建议。

——2011118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24份。今天办理单身证明的人不多,我耐心接待每一位群众。补结婚证的老年人很多,我一直不停的解释,并告知需要的要件,嗓子有些哑了。

——2011120

今天办理单身证明46份。今天刘主任要求下周加班,我第一个争取,因为儿子大了,自己的时间充足一些,其他同事的孩子还小。

……

周军的工作日记写得朴实,记录了日常工作情况,写出了参政为民的真情实感,展现了“双岗建功”的会员风采。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