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曾璐登上第25期重庆好人榜

会员曾璐登上第25期重庆好人榜

来源:华龙网、中国文明网、《渝北日报》|作者:陈勇 编辑 杨龙武|时间:2014-07-29

 

 

渝北区“助人为乐”女公务员曾璐登上第25期重庆好人榜

 

 

 

曾璐与毛里求斯孩子在一起

 

 

7月8日,记者获悉,第25期“重庆好人榜”已新鲜出炉,分别是39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身边好人。其中,渝北区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曾璐以“助人为乐公务员”的“身份”,登上了好人榜。 

在曾璐的事迹简介中,主要介绍的是“推迟婚礼,远赴毛里求斯当志愿者,先后在三所小学担任1-6年级的汉语老师,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展示重庆风采。” 

据了解,2012年6月,重庆市启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0余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为重庆的道德名片书写下光彩的一笔。目前,第25期“重庆好人榜”已新鲜出炉,分别是来自各行各业的39位身边好人。重庆文明网和华龙网为各位重庆好人开辟了事迹展示和投票专栏,欢迎市民朋友登录重庆文明网或华龙网了解“重庆好人”的故事,如果您被他们的事迹感动,可投上鼓励和祝福的一票。(文章来源 渝北日报 记者 陈勇 编辑 杨龙武)

 

 

曾璐事迹>>>

  曾璐,女,渝北区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2010年作为援外志愿者赴毛里求斯,从事志愿服务一年。

  时间倒回到2009年7月的一天,一封来自团市委的信让曾璐又喜又忧——她通过了援外青年志愿者笔试,进入最后的面试。“我从小就想到偏远山区当支教老师。进入大学后,因为专业是国际法学,又梦想成为一名外交官。”但大学毕业后,曾璐考入区政府法制办,成为一名公务员,梦想似乎就此搁浅。

  此时一个问题摆在了曾璐的面前,自己婚期将近,要选择出国,只能推迟婚期。最终,曾璐和未婚夫商量,延迟了婚期,做通了父母的工作,坚持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去毛里求斯支教。

  但生活不是风景。曾璐与志愿者们住在一个叫白瓜的中部城市,每天辗转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支教的学校上课。每天6节课排得满满当当,没有课间休息时间,就连中午也仅有40分钟的休息时间。

  最艰难的还不是生活上的辛苦,而是教学工作的艰难。曾璐说,这些一年级的孩子,不会英语、法语,也没汉语基础,他们只听得懂土语。语言不通,这课还怎么上。为了破解语言关这道难题,曾璐想了很多办法。她一边学习法语、克里奥尔语,一边探索采用图片绘画、肢体语言等多种教学方法,受到孩子们欢迎。

  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半个月后,孩子们都喜欢上了这位新老师。从毛里求斯回来,曾璐仍然还在当着业余志愿者。周末时,曾璐常和丈夫去看望山区的留守儿童,毛里求斯的朋友到重庆,曾璐就是民间接待人。

  曾璐的家中,保留着各种来自毛里求斯的小玩意,“这些都提醒着我,梦从未走远。我们都是普通人,在这个世界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就是对自己的梦想最好的坚持。”

 

作者:陈勇 编辑 杨龙武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