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公益民进人

记南岸区民进会员何成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 何成|时间:2018-04-12

晚会现场

 

何成(中)坚持义务担任晚会主持已经6年

 

3月30日晚,何成踏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术报告厅舞台,第六次担任重医附一院 “葡萄膜炎病友联谊晚会”主持人。

何成,重庆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高2020级AP2班的班主任,一名普通的民进会员。六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看病时了解到了这样一台纯公益性质的晚会,而自己又有主持特长,于是主动联系重医眼科,开始了无偿担任该晚会主持。

作为二外国际部的班主任,何成常常告诫他的孩子们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心存善念,热心公益。身教重于言传,何成身体力行的践行自己的公益理念,除了参与葡萄膜炎病友联谊晚会相关事宜,还坚持多年参与希望工程捐助、定期为山区小学购买学习用品等活动。

受其感召,当晚的晚会演出,得到何成的5位学生及其家庭的大力支持。孩子们表演具有异域风情的日本舞蹈《和乐·千本樱》,家长们忙前跑后,出钱出力,购买服装道具,接送孩子。当天恰好是一名孩子的生日,家里原本准备好了庆祝一应事宜,结果听说是公益晚会,马上改变行程,“给孩子一次难忘的生日庆典”。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教育在于能让人毕生进行自我教育,崇高的品德是教育的最终目的,心怀善念,爱己及人,作为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民进人,何成,一直在路上。

作者:胡娟 何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