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防控进行时 挂职干部在行动

防控进行时 挂职干部在行动

——记民进会员孟妍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20-04-27

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考验着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行动。

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会员孟妍,今年在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挂职任副主任。疫情来临之时,正值新春佳节,单位很多职工回老家了,电创园管委会人手严重不足。作为挂职干部,孟妍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主动放弃休假,从大年初二开始,就迅速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在初期排查工作中,每天深入街道社区一线,和两路口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耐心细致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宣传劝导不厌其烦。

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启动,渝中区电创园也逐步恢复生产,孟妍仍然坚守在一线,每天走访楼宇十余家,巡查卫生防疫工作,巡查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对在疫情期间值班楼宇的工作人员,逐一细致检查口罩、手套、护目镜是否佩戴整齐,并对留守的值班人员进行疫情宣传工作,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不要过度恐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电创园的同事们只看见在工作中颇如“拼命三郎”的孟主任,却不知道这位年轻的孟主任家里还有一对刚满一周岁的双胞胎儿子。老人早已在年前回老家过年,家里只有丈夫一人,手忙脚乱的照看两个一岁小儿。

孟妍坦言,家里的亲人在这次疫情期间给予了自己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还有单位领导的关心,为自己投身工作,深入一线提供最大支持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孟妍从来没有因为个人的原因请过一次假,这是出于她强烈的职业责任感,管委会工作人员请假了,她也主动顶上。

在疫情复工复产期间,为了将疫情防控对企业影响降到最低,孟妍主任提出通过宣传告知、咨询解答、服务帮助企业 “三个到位”,在每个阶段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分批有序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为了更好的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协助管委会领导推出“明白卡”的网页宣传,并持续更新防疫工作,“明白卡”的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传递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企业复工复产细则,“一楼一人”机制,由楼宇复工专员一对一接楼宇企业,进行全程服务、全面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点对点的向对口联系86家规上企业传达市、区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一对一解答企业的相关咨询。

经过管委会坚持不懈、深入细致的宣传、检查,下辖的86家企业,逐步高效率有质量复工复产,渝中区书记黄玉林带队巡查电创园时,给予高度评价。

疫情期间,孟妍还指导完成了渝中区电创园影视拍摄指南和渝中区电子商务人才指南,协助完成专项课一份。

作为一名挂职干部,孟妍尽职尽责的工作,得到了管委会上上下下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