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卫专委会召开课题结题论证会

来源:市委会|作者:郑常艳|时间:2015-11-04

10月30日,民进重庆市委医卫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205会议室召开课题结题论证会。民进市委副主委张礼慧出席,医卫专委会副主任霍家勤、陆俊刚,医卫专委会委员杨相林、张睿、况利、黄玮等参加会议,霍家勤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关于依法治市下的医疗纠纷解决处置办法建议》这一课题展开。课题负责人陆俊刚首先介绍了该课题的主要内容,针对目前医疗纠纷存在的医闹赔钱、执法困难、调解不易、媒体抨击等现象,提出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医疗纠纷现场处置办法、规范非诉机制、引导媒体正面报道等建议。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该课题发表了加大保全力度维护医疗秩序、加大处罚力度等修改建议。

张礼慧作总结讲话。她对课题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委员们的发言对完善课题所起的推动作用。希望专委会继续专注于医卫事业中存在的社会难题,并通过课题调研等形式发出声音、发挥作用。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