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文化进劳教戒毒所活动

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文化进劳教戒毒所活动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时间:2012-05-23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将“文化强国”上升到国家的重要战略,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单位文化建设在凝聚人心,汇集发展力量,培养价值认同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文化建设主要体现在人的建设、提升和发展。

近年来,民进北碚区工委在吸收新会员时更加注重会员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并着重培训会员的社会责任感。除了组织开展思想学习、社会调研、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外,还充分整合会员在文化行业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开展社会文化服务,为“文化强国”、“文化强区”尽到自己的力量。以下事例就是民进北碚工委充分利用会员多是文化教育界精英的人才优势,搭建平台、聚合资源,积极开展社会文化服务:

518日下午,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岳令带领会员到重庆市北碚区劳教戒毒所开展了“推进全员阅读共建书香警营”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由民进会员、北碚区图书馆副馆长、谭玮组织的图书流动阅览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系列图片展,由民进会员、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教授邹琰做的题为“光影中的精彩人生——世界经典名片欣赏”文化知识讲座,100余名警员和60余名特殊学员参与其中。这些文化活动如春风化雨,在活跃警营生活的同时,也让警员们的心灵沐浴了书香。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文化活动好,平时工作神经绷得太紧,需要这种文化大餐的滋养,希望能多参加文化活动,接受文化熏陶,通过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以文“化人”,不断探索更为人性化的戒毒模式。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