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照亮迷途 将服务进行到底

民进江北区委会2018年第二期“爱心妈妈”帮教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郭玉芳|时间:2018-04-08

2018年3月29日,民进江北区委会“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于江北区未管所开展了爱心帮教活动,民进区委机关支部积极响应,会员们从感恩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对失足少年们进行一对一帮教。

会员们了解到,多数帮教对象都存在家庭关系紧张、家庭关爱缺失的情况。大家作为“爱心家人”在取得孩子们的初步信任和了解后,针对他们目前现存的心理压力较大、自卑、敏感、脆弱等问题,积极对他们做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克服在社交、群体融入方面的困难,引导他们走上正途。

“爱心家人”们发现,如果原生家庭愿意配合帮教、愿意重新接纳失足的孩子们,他们回归正途就会更容易。帮教谈话结束后,机关支部会员张倩及时联系了帮教对象的家庭成员,全面沟通了解孩子的发展状况以及家庭状况后,张倩针对孩子的家庭问题给予关注和帮扶,下一步将深入孩子的成长环境中,带动家庭成员一起为孩子的回归“铺路”。

通过帮教活动,“爱心家人”不仅给予失足孩子们以家庭的关爱与接纳,更是赋予他们来自社会的关注与平等对待,帮助他们在服刑期间重塑人生观、价值观,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学习劳动技能,减少他们重新融入社会的阻力。民进江北区委会将继续传递和扩散“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帮教活动,扩大社会辐射力和带动效应,真正发挥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作用。

 

作者:郭玉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