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电大支部进社区开展育儿互动讲座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 梁玉易|时间:2018-11-05

“为什么我们新生儿会有溢乳现象?是因为新生儿宝宝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每次喂奶后都应该拍嗝,放下时注意抬高头部……”10月28日下午,一场“关爱婴儿成长,普及科学育儿知识”的互动讲座正在双朝门社区温馨开讲,这是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开展又一场“教育进社区”活动,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有60多人。

互动讲座分为新生儿护理和婴儿辅食添加两个部分,郭瑞环和吴勇萍两位老师从婴儿的生理特性、膳食营养的科学搭配、行为分析、早教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前来学习的家长无不拍手叫好,讲座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与此同时,支部会员还和社区居民一起制作了各类儿童食品,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新技能,回到家可以给孩子露一手了。

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四进社区”活动已持续开展近10年,包括“教育进社区”“心理咨询进社区”“创业就业服务进社区”“法律服务进社区”。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作为基层支部已连续三年承办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爱心与温暖。双朝门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秀兰表示,社区居民非常需要也非常欢迎这类社会服务活动,希望能与民进长期对接,让社区居民们享受到更多实惠。

作者:牟明容 梁玉易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