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全国“春联万家”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大渡口区开展

民进全国“春联万家”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大渡口区开展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 市委会社服处|作者:文/彭涛 李啸 图/陈平|时间:2019-01-21

1月17日,由民进重庆市委会、民进重庆开明画院主办,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承办,建胜镇协办的己亥(2019)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大渡口区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开展。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原主委、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大渡口区政协主席张琼,副主席胡军,民进区委会主委胡桂泉等出席活动。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这个寓意好,麻烦给我写这个吧。”“我觉得这个好!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翰墨飘香。一排书写春联的桌子前,挤满了陆续赶来的居民。来自民进重庆开明画院的10多名书法家们将一张张红纸悉心铺开,蘸好笔墨,凝神聚气,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出来的字潇洒自如。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气,还道出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木刻雕版年画则吸引了社区小朋友们的目光,排起长龙纷纷要求亲手印制。带来木刻年画的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吴本新亲切地握着每一位小朋友的手,指导和帮助他们印制自己心仪的画面。

“还是传统书法写的春联有年味,比市面上卖的印刷品有韵味。”领到春联的居民表示,能拿到这些春联非常高兴,这些现写的、带有墨香的春联给人一种特别的亲切感,让大家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400多副对联、300多个福字、100多张年画。据了解,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国家文化建设,促进广大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理解楹联艺术,民进重庆市委会根据民进中央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充分发挥文化优势服务社会,通过书法名家送春联到基层的形式表达了民进对居民朋友们良好的新年祝愿。

作者:文/彭涛 李啸 图/陈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