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筑防线,勠力同心战疫情

民进荣昌区委会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民进荣昌区委会|时间:2020-02-18

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和民进市委会相关工作要求,民进荣昌区委会积极作为,号召全区会员主动投身防疫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搜集并宣传会员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情况。 

区委会下发《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荣进发〔2020〕4号),号召全区会员充分发挥优势,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科学有效的方式投身防疫防控工作,确保科学作为、有效作为、及时作为,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荣昌民进力量。

截止2月15日,会员中参加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共计40余名。医护人员对驰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为医护人员作医用防护服使用及指导培训10余场次,为武汉回荣人员做肺部CT筛查等;一线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湖北省进出人员及市外反渝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管控、布点设卡进行体温监测,分发《新型肺炎病毒预防指南》等宣传品,张贴通知公告,积极组织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会员发挥优势,主动帮助采购医疗物资,组织会员中的律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企业及职工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组织民进会员、各协会会员向红十字会、慈善会捐款25250元,向镇街、学校及会员捐赠手持红外线测温仪2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150个,乳胶手套30付;会员积极报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见建议7条,宣传信息9条。

肝胆相照筑防线,勠力同心战疫情。全区会员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切实助力防控,为打赢这场特殊战争积极贡献了力量。

作者:民进荣昌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