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区委(扩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

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区委(扩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桂飞|时间:2013-08-09

    88,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四届十四次区委(扩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民进江北区委2013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创先争优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班子成员、区委委员和支部主委近20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上半年,民进江北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进中央十一大精神,按照市委会的要求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认真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座谈会、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提高了会员的凝聚力;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努力开展“名师送教”、“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展示了履行职能的战斗力;积极开展会务活动的宣传工作,在民进中央网站、市委会网站和中央以及地方的其它媒体发表稿件,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扩大了民进的影响力。

    从今年7月至明年10月,民进江北区委将以 “三比三看”活动为载体,在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比谁的政协统战理论学得好,精神领会深,看谁的业务水平强,理论素质高;二是比谁的支部活动开展好,会员出勤率高,看谁的精气神足,活动效果显;三是比谁的工作干得好,为事业奉献多,看谁的能力强,参政议政贡献大。同时,要求区委会下属14个支部与8个街道14个社区“结对共建”,把服务民生与“名师送教”、“爱心帮教”、“扶贫济困”、“文化下乡”等有机结合,努力使全区会员更加深入、更多层次、更宽领域地参与服务民生,为助推江北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通过活动开展,力争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争做民进全国先进个人,使江北民进各级组织的思想认识和会员的政治素养有所提高,组织的自身建设和会员的能力有所加强,组织的发展和会员的进步得到促进。

    谢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区委会工作抓得很扎实,务实开展各项活动,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下半年,区委会要按照民进中央和民进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做到“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把创先争优与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开展社会服务结合起来,积极争创民进全国先进组织、争做民进全国先进个人,为助推江北转型升级,提升科学发展新境界,促进江北成为科学发展领头羊、改善民生排头兵、社会和谐首善区作出新贡献。

 

作者:桂飞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