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调研金龙镇生态文化建设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3-08-21

8月16日,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率区委会生态文化专题调研组赴金龙镇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龙镇的生态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听取了金龙镇领导关于开展生态文化建设情况的介绍。金龙镇是永川区典型的农业大镇,镇域内除一煤矿外,没有其它工业企业,拥有碧水、青山、蓝天等宝贵的生态资源。金龙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提出“建设生态重镇、打造美丽乡村”的镇域发展目标,大打生态文化牌。编制了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九龙河生态农业园”总体规划,打造高标准生态农业园;发展“猪-沼-菜”循环农业,践行生态文化;建设“樱花谷”、举办“樱花节”,并以此为载体形成金龙美景、金龙果蔬、金龙土货等特色品牌;以兴水、治污、修路、造林、改土五大举措,推进镇村环境建设,共享生态文化。

调研组认为金龙镇的生态文化建设走在了永川区镇街前列,并就“建设生态重镇、打造美丽乡村”提出了与产业、民俗、地域、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的建议。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