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开展暑期“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时间:2013-08-27

 

8月21日,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民进南岸区委开展了以“平安过暑假法律伴你行”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法制宣传活动。

在花园路街道丹龙路社区,民进会员、南岸区检察院助理检察员吴言才通过以案说法、现场答疑、问卷调查等形式,向该社区中小学生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社区会议室,吴言才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现状,指出诱发犯罪的各种因素,阐述家庭教育对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意义和作用,并告诉大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通过问卷调查、现场咨询的方式,与在场同学、家长进行互动,解答他们对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关困惑,同时也了解当前未成人法制教育现状,以促进今后的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普遍反映,民进区委会进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弥补了学校、家庭教育的不足,有助于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作者:郭同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