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永川启动经典诵读赠书活动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

永川启动经典诵读赠书活动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3-11-04

 

10月25日,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主办的“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走进了永川区松溉镇新街子村新九小学,由此,赠书活动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正式启动。

此次赠书单位是东方童话儿童摄影公司,该公司向新九小学赠送了300余册,价值7000多元经典书籍,其中有《三字经》、《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等古代文化经典,还有鲁迅、冰心、郑渊洁、余秋雨等近现代著名作家的经典著作以及《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等国外经典。活动受到该校3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当学生代表从民进永川区委、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手中接过崭新的课外书籍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启动仪式上,该校师生为来宾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已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中国现当代文化经典、世界文化经典三期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大支持,在427所中小学校、15个留守儿童中心开展了赠书活动。活动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赠书范围将面向永川区所有村小和市内部分村小。全民阅读立法已列入2013年国家立法工作计划,赠书活动走进村小,正是对推广全民阅读最好的诠释,从未成年人抓起,从娃娃抓起,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国人整体素质。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