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为“小巷总理”作心理辅导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张南村|时间:2014-01-08

 

胡朝斌教授为社区干部授课

社区干部参与心理体验活动

 

有一群人被称作“小巷总理”,那就是社区干部,他们身兼多重职责,有着多个不同的身份——政府工作的执行者、居民述求的“传声筒”、小巷的“土法官”、“家庭教师”、“心理关怀师”等等。繁杂的事务让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们心理健康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近日,民进九龙坡区委特邀重庆师范大学心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国培计划”团体辅导培训专家胡朝斌为石坪桥街道的社区干部们作团体心理辅导。针对社区干部存在的心理压力问题,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心理体验等方式,对社区干部进行疏导。辅导活动中,社区干部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是民进九龙坡区委“四进社区”社会服务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旨在通过对社区干部的心理关怀,解决社区干部自身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通过他们的宣传和带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和服务。下一步,民进九龙坡区委将发动更多的心理咨询师、社工和志愿者,帮助社区建立社区干部、居民心理健康档案,通过团体讲座、上门服务、网络咨询、居家治疗等途径,探索社区心理关怀综合服务新模式。

作者:张南村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