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助推“广阳民间故事”申遗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李莉|时间:2014-06-03

5月20日下午,民进南岸区委邀请市文化委申遗处处长王发荣、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刘德奉、副院长谭小兵等一行到南岸区广阳镇进行调研,实地参观“广阳民间故事”基地,与区文广新局局长李永文、副局长庄兆敏、广阳镇政府有关领导等就“广阳民间故事”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座谈。

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主持座谈会,广阳传唱协会会长、市一级民间故事讲述家杜志榜汇报了“广阳民间故事”申遗工作,广阳镇书记夏尧清介绍了广阳故事会开展的情况。王发荣、刘德奉、谭小兵等领导对广阳民间文化遗存的保护和传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突出特色、注重传承、时代创新、加强研究整理等建议。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从区政府的角度对广阳故事会的发展提出了“五个有”的要求:有场地、有人才、有保障、有创新、有平台。

此次活动为“广阳民间故事”申遗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极大地推动了该项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民进南岸区委将发挥党派优势,密切关注和助推这项工作,力争使申遗工作取得成效。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