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主办谭德辉书法作品集研讨会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10-25

摄影:刘洪兵

10月15日下午,由民进永川区委、区文联主办的谭德辉书法作品集《永和风骨》研讨会在永川党派会议室召开,来自重庆市和永川区的书法界专家和学者对谭德辉的书法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出席研讨会。

谭德辉是民进会员、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生从事教育事业,热爱文学、书法。尤其是1993年退休后,他全身心投入书法,坚持每天读书、写字,自得其乐。尽管今年已80岁高龄,但他仍一丝不苟地书写。其书法作品以楷书和行书为主,将颜真卿的宽博和赵孟頫的秀润融为一体,清雅醇厚,多次参加区内外展览并获奖。《永和风骨》是由其学生和友人从他的诸多作品中精选的33件组成,反映了他多年来书法创作的情况。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谭德辉书法作品及他对传统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认为,谭德辉书法功底深厚,作品既较好地传承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风骨,又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表现出纯粹、苍劲、淡雅、秀美等特点,是永川又一个崭新的书法成果,为永川书法之乡增添了亮色。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