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建言母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建设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邓义胜|时间:2014-10-25

10月21日上午,渝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伶主动上门,到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所在的工作单位重庆市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听取对渝中区母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谭小兵和民进会员邓义胜重点汇报了关于在渝中半岛打造川江号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基地的创意方案。

方案认为重庆要做到“非去不可”,除了美景、美食、美女这三美(这三美并非重庆独有,全国很多地方都以此自喻)而外,还缺了一个“眼福”——一台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拍手称绝的大型巴渝特色文艺演出。方案认为:渝中区是母城历史文化风貌展示区,在渝中半岛打造一部可与张艺谋印象系列媲美的,能够唱响全中国、叫响全世界的旅游文化经典品牌——“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川江号子原创音乐剧”不仅具有必要性,而且具有可行性。方案长达8000余字,图文并茂,对项目实施的背景、项目综合价值评估、选址及理由、总体设计、投入与产出、运行模式和风险控制等进行了全面分析。

扈万泰和戴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并作了三点指示。一是项目争取尽快立项,二是要确定实施主体,三是政府愿与民进共同来推进项目的实施。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