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代华赴沙坪坝做儿童诗歌专题讲座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张涛|时间:2015-07-03

应教育部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和《课堂内外》杂志社的邀请,2015年6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到沙坪坝区育英小学开展了一场“美丽童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儿童诗《纸船》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让学生们感受在诗歌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诗歌《翅膀》充满天真稚气的味道,其单纯而澄澈的独特魅力吸引着现场的学生静心品读。讲座现场,钟代华还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诗歌的感受和体会,对两名学生的诗歌作品还进行了现场解读和点评。整个讲座深入浅出让学生受益匪浅,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纷纷围着钟代华签名留念。

享用完钟代华带来的精神大餐,学生们表示深深地感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诗歌文学热情。

作者:张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