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关爱老兵

——民进直属铜梁支部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丁娟|时间:2015-08-28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8月24日上午,铜梁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直属铜梁支部主委曹定福一行先后到大庙镇、华兴镇、围龙镇,在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唐汉江、熊生云和黄金良三位抗战老兵,给每位抗战老兵送去慰问金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三位老兵均在早年参加过抗日战争,他们中年龄最大的熊生云老人今年即将满97岁,但熊生云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他向大家述说了当年参加的奇袭包头、会战绥西、收复五原三战役的鲜活历史片段,把大家重新带回到那个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共同追忆那些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让人不禁对眼前抗战老兵肃然起敬。每到一处,曹定福都与老兵亲切交谈,聊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当年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历史,鼓励老人保持好心情、保养好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曹定福表示,几十年前参加抗战的这些老兵,在民族危难的时刻浴血奋战,捍卫了民族的尊严,用鲜血和生命抵抗侵略,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今天,我们隆重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让子孙后代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我们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就是要告诉大家,一个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过贡献的人,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通过这次慰问活动将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励人们珍惜现在、奋发作为、奉献光热,向可爱的抗战老兵致敬!

作者:丁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