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举办新一届基层支部班子培训大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苏仁华|时间:2015-12-31

2015年12月18日至19日,民进江北区委在铁山坪举行了新一届基层支部班子培训大会。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中共江北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郎平、副部长汪旭东,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会议。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徐建辉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二是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谢平作在讲话中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和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总结了江北区民进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基层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

郎平对江北民进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政策。二、要为江北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更大努力和贡献。三、要提升自身的能力,为做好新时期的工作而夯实基础,着眼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大家合作、共同进步,调动大家积极性,不断解决自身的问题。

喻体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向共产党学习,在会要爱会,要遵守我们的会章;二是在会要为会,要为会争光,大家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三是在会要忧会,要为会着想,每个人要强大起来,首先是支部主委要强大起来,要克服软懒散的毛病,主委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成一根标杆,对大家要有吸引力,要多为大家,为组织着想。

民进江北区两江职教中心支部的许少伟交流了做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以及如何处理好这两方面工作的关系的发言;来自民建市委的赵宾给大家作了《党派新闻采访与写作探讨》的专题讲座;民进市委参议处陈涛作了参政议政专题讲座。

作者:苏仁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