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向女未成年犯赠书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曾美华|时间:2016-11-07

 

 

 

 

2016年10月31日,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的四名“爱心家人”在工作室主任曾美华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女监区,向女未成年犯赠送了近200本书,并开展了读书活动。

“爱心家人”向孩子们一一推荐带去的书籍,如《幼学琼林》、《笠翁对韵》、《中华歇后语》、《唐诗、宋词、元曲》、《用对的方法教育孩子》……介绍了作家及其作品,比如澳大利亚的“没手没脚没烦恼”的胡哲的《人生不设限》、李开复的《向死而生》、地震中失去双脚的舞蹈家廖智的《感谢生命的美意》……帮助孩子们学会读书,热爱生活,取得进步。

“爱心家人”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精心挑选的地球仪,希望孩子们了解世界。曾妈妈曾美华告诉孩子们要了解南海、东海、太平洋及许多国家的地理位置,要知道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为什么战火纷飞,要明白中国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热爱自己的祖国。

“爱心家人”还和孩子们进行了分组交流,谈到家庭、谈到以往,谈到未来,许多孩子流下了泪水。双方坦诚的话语让彼此的心灵产生了碰撞。分别时孩子们恋恋不舍,再三说:你们再来啊!

作者:曾美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