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举办“名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17-11-03

 

 

 

10月25至26日,儿童文学作家、民进会员李姗姗赴永川区南大街小学、红河小学、神女湖小学和凤凰湖小学,开展“阅读总动员——姗姗姐姐梦想之旅校园行”活动。此次活动是市教委、市文化委、新华传媒集团等主办,民进永川区委与区教委、区文化委、区文联共同承办的“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

活动中,李姗姗一边与孩子们游戏互动,一边给孩子们讲述故事《面包男孩》,向孩子们分享了五个写作方法。李姗姗引导孩子们写作要从“生活”入手,通过“想象”丰富内容,加以“创新”再现美好。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写作带来的乐趣,激发了写作的兴趣。

李珊珊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鲁迅文学院儿童文学作家班学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九龙坡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出版多部幼儿故事集、绘本、长篇儿童小说、童话集等。作品曾获全国冰心儿童图书奖、重庆市文学奖、巴蜀青年文学奖等。

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