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会员在支部会议上的发言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2-05-28

会员同志们:

下午好!

我于四月中旬有幸作为民进沙坪坝区实验一小支部的代表,参加了民进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受支部主委李宣审同志的委托,我把自己这次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分享。

这次大会开得隆重而热烈,民进中央罗副主席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八个民主党派的代表向大会致辞,市委统战部范部长也作了重要讲话。

大会上,我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民进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选举了出席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民进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参加了这次代表大会,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一个优秀的党派组织。

听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十分高兴。民进市委会不论在参政议政,还是社会服务方面都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八个民主党派中名列前茅。我为我们有这样一个坚强的市委会领导班子而骄傲,也为我们有这样一个求真务实的群体而自豪,同时,也为自己能够融入到这个集体,成为这个集体的一份子而高兴。

(二)民进组织大有前途。

这次代表大会上,我看到各基层组织的代表,大多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从他们的发言中感到都很优秀。特别是在联谊晚会上,各个区县都表演了节目,虽然大多是自编自演或即兴演出,但都很有水平。我们沙区民进出了两个节目,一个是小教支部代表表演的舞蹈《四季欢歌》,另一个是重师支部张礼慧的独唱,都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由此,我看到了民进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群体,也是一个和谐、民主、有亲和力的群体,更是一个大有作为的群体。

(三)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

我们既然选择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这个组织,就应该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我们一定要发扬我会的光荣传统,向我们的前辈——冰心、叶圣陶等老会员学习,树立好民进会员的光辉形象。加入了组织,就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作为老会员,我倡导我们支部的年轻会员们,立足本职,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锻炼自己,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以增强,为民进实验一小支部增光添彩!为把我们“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