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献计北碚乡建文化建设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谭玮|时间:2018-08-30

 

 

8月25日上午,民进北碚区工委作为区文化委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应邀参加北碚区文化委举行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北碚乡建文化的挖掘和利用”座谈会。民进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谭玮、西南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邹琰和北碚区西山坪生态农业玲珑苑总经理朱永彬等会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乡村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当代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围绕城乡统筹和全域美丽北碚建设深入讨论。民进会员邹琰“从讲好北碚故事,做好北碚文化传播”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乡建文化是北碚文化的重要特质,深入挖掘北碚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乡建文化资源,是北碚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民进北碚区工委围绕助推北碚乡村振兴深入开展调研3次,形成调研报告1个,并积极支持会员们利用专业特长参与北碚乡村文化建设和传播实践;北碚区民进会员邹琰负责运行推广的“碚壳”北碚文化公众号影响力持续增加,会员朱永彬建设的玲珑苑生态农业基地受到北碚区委区府高度重视。民进北碚区工委将持续关注北碚区乡建文化的挖掘和建设,助力将历史文化资源转换为当代高品质生活元素,为提升北碚文化软实力献计出力。

中共北碚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汝国出席会议。北碚区文化委书记、主任欧阳俊主持会议。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