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三进社区献爱心助抗疫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0-02-14

2月11日下午,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带着全区会员“热腾腾”的爱心捐款,第三次走进华岩新城社区。

风雨同心,共同抗疫。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民进区委会始终关注基层工作者和社区群众。 2月4日,民进区委会带着湖北黄冈民进会员张艾的2万元“跨界”爱心款第一次走进华岩新城社区。当社区副主任官闯从社区企业的排查现场匆匆赶来接过捐赠牌时,这场战斗在基层前沿的社区工作者的不易,深深的触动着民进人的心。

和大多数社区干部一样,华岩新城社区的14名工作人员中女同志居多,她们用瘦弱的肩膀迈着坚定的步伐,行走在大街小巷。当了解到华岩新城社区是一个有着4万多人的大社区,农转非人员多,人员结构复杂,疫情压力非常大,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连续熬夜工作了10多天的实际情况。2月5日,杨仁清再次带领民进区委会专职干部将牛奶、面包、消毒湿巾、洁面棉巾等生活物资送到华岩新城社区。一再嘱咐社区干部“工作时记得吃饭,做好自身防护,在守护好‘大后方’的同时一定保护好自己”。

作为华岩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协助区领导,杨仁清深入走访了华岩新城辖区的各防疫卡点。“200米不到的街道,有时他们得走上一天。”他这样形象的描述社区干部的防控工作。目前华岩新城社区已有确诊病例3例,大家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特别是2月8日开始,每天200-300人的市外返渝人员回到社区,让社区又面临新一轮排查压力,这让社区胡书记压力大到彻夜难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使命。2月10日,民进区委会向全区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善举,奉献爱心,用民进人的方式,礼赞英雄,勠力同心传递正能量。一时间,会员们热烈响应,纷纷捐款捐物。第二天,在杨仁清主委的带领下,民进区委会立即将会员们的爱心善举传递到社区,感谢他们以大无畏的精神和病毒“抢时间”,用“赤手空拳”挡在老百姓的前面。同时,民进区委会充分发挥会员优势作用,为社区工作人员、疑似及轻症发热人群、重症患者及家属提供公益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用信心拆解病毒,用爱心阻击疫情。九龙坡民进人不忘初心担使命,积极行动展风采。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