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提升党派良好形象

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提升党派良好形象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2-07

新闻宣传工作是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是一名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专职副主委,同时也是一名积极撰写新闻宣传稿件的通讯员。近年来,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比较全面地宣传报道了区委会的工作,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和好评。粗略统计,今年,截止目前区委会累计在报刊、杂志、网站上发稿共计300余篇次,其中,民进中央网48篇,市委会网站105篇,江北区政协网站154篇,江北统战网13篇,团结报5篇,重庆政协报7篇,江北报12篇,嘉陵江杂志7篇。我个人完成了区委会一半以上的稿件。

区委会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可谓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会正确领导、宣传处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区委会班子高度重视、基层支部给力推动的结果,更是新闻宣传专委会骨干成员积极发挥作用的结果。关于如何全面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我个人的实践和体会有三点:

一、班子重视是前提

党派新闻宣传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工作,也是民主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班子要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来研究和部署,作为“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抓手摆在突出位置。我们成立了新闻宣传工作委员会,明确了分管领导,配备了主任、副主任,使宣传工作开展有平台载体、有领导支持、有人员参与、有责任落实,形成了统筹协作、上下合力、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统筹兼顾是关键

党派机关事多人少,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既要抓好自身建设,又好搞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还要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我认为,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至关重要。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我把握好三个着力点:

一是日常活动经常宣传。围绕年度中心工作,通过各种宣传途径、渠道,做好日常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把市委会、区委会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以及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员风采、特色活动及有关情况,报送与党派工作相关的各级新闻媒体,扩大区委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强化内部宣传,办好江北民进会刊,做好下情上传和上情下达,起到沟通上下的作用,达到了交流学习、服务基层、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是特色工作强化宣传。我们坚持强化重点提案、课题调研、双月座谈会议政建言、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等特色工作的宣传。今年,关于江北区老龄产业发展、五宝镇开发建设等2件集体提案,被确定为区领导重点督办提案,我们在区政协和市委会网站等进行了宣传;关于民营文化产业发展、微型企业发展等多个课题调研成果,我们在团结报、重庆政协报等进行了宣传;关于商贸发展、总部经济和金融业发展、微型企业发展等双月座谈会的3个议政建言,我们在重庆政协报、会中央网站等进行了宣传报道;关于“名师送教”、“扶贫助学”、“爱心妈妈”、“结对共建”等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我们在江北报、重庆晚报、团结报、市委会网站等进行了宣传。通过强化对特色工作的宣传,加深了社会对区委会亮点工作的认知和了解,极大地提高了党派整体形象。

三是突出事迹重点宣传。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围绕“双岗建功”、“社会公益”、“爱心帮扶”等主题撰写稿件,通过江北报、区政协和市委会网站,重庆晚报、重庆政协报等媒体,我们对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重点宣传,如:获得会中央表彰的蜀都中学支部和获得市委会表彰的46中支部,以及帮教未成年犯的“爱心妈妈”、重庆道德模范曾美华,出版十年评论集的徐晓,免费辅导优秀贫困生的王明义,获得中国群众文化美术创作优秀奖的吴本新,指导学生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的吴建伟,组织“名师送教”的陈跃,热心社会公益的王礼全、黄先忠、彭发明、田华岳、张中华等。通过及时宣传报道他们参加的活动、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鼓舞了会员,展现了江北民进的形象和风采,扩大了党派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三、稿酬激励是动力

我们区委会修改完善了工作奖励试行办法,健全了新闻宣传工作稿酬激励机制,奖励力度比以往任务时候都大,很好地解决有人愿写的问题。我们通过加大奖励力度,有效地调动了各支部写稿的积极性。在激励机制下,明年每个支部至少要多出五、六篇稿件,区委会新闻宣传在量上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总之一句话,对我而言,全面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领导要求和责任使然,是本职工作的应然状态。作为一名吃这碗饭的人,今后的工作还要继续努力,保持着对新闻宣传的热度和激情,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使新闻宣传工作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记录历史”的实践探索中更上层楼!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