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实地调研、温暖老厂留置老人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提案办理现场小记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郑浩|时间:2021-04-09

提案办理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针对重庆东风化工厂老厂区退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通过多方调研,沙坪坝民进会员郑浩撰写了提案《关于解决东风化工厂退休老人出行难问题的建议》,得到区政协采纳。4月2日,沙坪坝区交委、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井口街道以及重庆市公交公司相关人员联系沙区民进,多方联动,到重庆东风化工厂旧址实地调研、共同出谋划策,解决留置老人出行困难的状况。

据了解,重庆东风化工厂是拥有职工及家属两千余人的国营大厂,该厂于2008年整体搬迁至重庆潼南,现旧址仍留置了大量退休工人及家属,常住人口在1000人以上。这部分居民每天需步行1.6公里至先锋街公交车站乘车。由于旧址居民90%以上都是退休老年人,出行非常困难,很多老人迫于无奈,只好选择乘坐非合法营运的私人“摩的”,“摩的”没有安全保险,行驶速度又快,陡坡弯路又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区交委、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重庆市公交公司与沙区民进的相关同志到现场查看、会商以及科学测量之后,区交委当场表示将尽快提出方案,结合先锋街至重庆东风化工厂的实际道路情况,安排通行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车辆。家住重庆东风化工厂的张大爷和老伴每日出门逛街需要步行40多分钟才能乘坐公交车,十分不便,只能长期呆在家中。“如果能有小型公交车在厂内设置站点,我们老两口就可以经常携手出门,感受城市的变化和发展了,这件事真正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了。”

作者:郑浩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