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加强组织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1-06-02

为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根基,注入发展新动力,今年以来,在民进重庆市委会等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民进潼南区总支紧扣“强组织、增活力、提素质、促发展”目标,实施基层组织“提质聚力”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优化组织结构 夯实根基保障有力

今年初,总支设立了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5个虚拟机关部门。5月初,经民进重庆市委会批准,总支一届二次全委会研究决定,设立了民进潼南区机关支部、民进潼南区中学支部、民进潼南区中学联合支部、民进潼南区小学支部、民进潼南区综合支部。虚拟机关部门和支部设立,进一步完善巩固了组织结构,为总支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完善工作机制  组织有方落实有效

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总支班子成员联系与业务工作对应的虚拟机关部门,并将他们编排入每个支部队伍中联系工作,强化组织联动,发挥齐抓共管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根据上级组织安排部署及有关考核,结合实际,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参政议政成果奖励办法》等管理及考核规章制度,细化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实施方案等,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激发内生动力  凝聚合力助推发展

依托组织平台,结合会员自身专长、优势和工作实际,推荐他们到适宜的岗位锻炼。今年全会共有25名会员担任虚拟机关部门部长、副部长和支部担任主委、副主委、委员,1名会员被市委会吸纳为青委会委员。借此,培养锻炼干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履职能力,同时为总支培养了新生力量,更有效地激发了组织活力,增强了吸引力和凝聚力。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