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同心·逐梦”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时间:2021-11-28

11月26日上午,民进巴南区委会、民进武隆区总支在武隆区赵家乡中心小学举行“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捐赠仪式,巴南区龙洲湾小学向赵家乡中心小学捐赠了语文课程学习清单。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主持捐赠仪式。

“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是民进重庆市委会发起并坚持开展多年的社会服务活动品牌。此次捐赠的语文课程学习清单,是由龙洲湾小学根据历年教学实践经验总结,配套解读新版部编语文教材的一套教学备课工具,清单围绕基础检测、方法习得、学以致用三项目标,用于实现教师目标任务单、课堂推进单、教学结果呈现单、效果评价单等四项功能,解决语文教师“教什么、怎么教、教学成果怎么样”的问题,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学生学习兴趣方面收到过良好成效。本次活动中,龙洲湾小学教师胡双、张钰雪还分别带来了语文、美术示范课,受到赵家乡中心小学师生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7月,在民进巴南区委会、武隆区总支的共同促成下,龙洲湾小学和赵家乡小学成为教育帮扶结对学校并签订帮扶协议,根据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相关工作部署,助力推动提高偏远地区学校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素质。帮扶协议签订后,经过市、区民进组织牵线搭桥,赵家乡小学副校长传文明、数学教师安骏豪分别在龙洲湾小学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培训。

对于帮扶活动取得的实质性成效,辛莉代表民进武隆区总支向民进巴南区委会和龙洲湾小学表示敬意和感谢。她希望赵家乡中心小学通过结对合作帮扶,深入学习先进教育理念,高质量建好学校管理目标体系,拟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根据该校自身特点和师生实际情况制定学级、学年教学方案,促进学校教学风气、教学质量和师资业务水平提升,以期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让“同心·筑梦”活动在赵家乡结出丰硕成果,助力武隆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进巴南区委会副主委、区金融发展中心主任文砚,民进巴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思妤,民进巴南区委会副主委、巴南区珠江城小学校长申高强,民进巴南区小教支部副主委、龙洲湾小学副校长李娅,龙洲湾小学副校长周吉惠,民进武隆区总支班子成员和赵家乡中心小学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