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中国梦”

——参加新会员暑期培训的感想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常劼|时间:2013-07-29
 

沧白路,重庆最具巴渝特色的街道之一。这里有缩影了巴渝文化的洪崖洞。从这里来来往往这么多年,未曾料到我长久以来的梦想会在洪崖洞对面的一栋老建筑里生根发芽。

作为民进的一名新会员,我参加了民进重庆市委组织的新会员暑期培训。当我坐在民主党派大楼二楼的新会员培训现场时,顿感光荣与期待,同时也感到了责任的份量。

所谓光荣,是当我回顾了民进所走过的道路,了解了老一辈的民进领导人为追求自由民主而顽强奋斗的历程后,深深地感受到前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体会到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坚定信仰,对民进的老前辈们更加敬重,对民进更加热爱,对自己能成为民进的一员倍感光荣与自豪。

所谓期待,我希望加入民进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新起点。站在新起点上,我要积极发挥作用,双岗建功,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对此,我充满梦想。我愿继承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忠实践行者,为梦想的实现贡献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就在前方。

所谓责任,是我知道,既然作为民进的一员,就要继承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里奋发前行。我们要时刻不忘自身的责任,牢记参政为民,勤于思考,善于研究,多提既有科学性、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积极推进社会的和谐、民主、文明和进步。

     作为民进大家庭的一员,我是幸运的。共同的目标和价值认同将我们每个会员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将会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能力,尽情挥洒汗水和智慧,与这个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作者:常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