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情民心 帮扶对接到校

——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来源: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作者:谢华 徐世伟|时间:2015-01-15

 

 

12月17日下午,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主委阳亚雄带领支部会员与特邀心理学专家、重庆工商大学胡佳怡老师来到南岸区东港学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这是支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开展的“关注社情民心帮扶对接到校”主题活动之一。

2014年,支部确定了“2014关注社情民心”工作主题,经过讨论调研,支部决定开展心理帮扶到校主题活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心理问题逐渐增多。特别是目前青少年中约有30%的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校园暴力等恶性事故90%以上因心理障碍引发,因此加强和改进学校心理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活动中,胡佳怡老师举办了教师心理讲座及团体心理辅导。讲座内容涉及中小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难点及优势,如何干预学生心理,教师如何学习自我心理成长等;团体辅导中引导老师们体验萨提亚的一致性沟通模式及内在冰山理论。胡老师的心理讲座与团体辅导让心理学走进了老师们的生活,帮助他们了解与解决了一些困惑,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今天,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开展的帮扶活动虽然规模较小,但他们坚信聚沙成塔,滴水汇海,只要持之以恒,心系民生,民主党派的努力定会熠熠生辉!

作者:谢华 徐世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