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永川区经济支部调研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11-24

2015年11月14日下午,陈贵云到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调研。图为考察支部会员宋玲投资建设的钰河湾农业风情公园。

2015年11月14日下午,陈贵云到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调研。图为在支部会员宋玲投资建设的钰河湾农业风情公园举办“话说乡村旅游”草坪座谈会。

2015年11月14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开展联系基层组织、调研乡村旅游、走访民进会员活动。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陪同调研。

陈贵云与经济支部的会员们考察了钰河湾农业风情公园,听取了公园建设、经营情况汇报。钰河湾农耕风情公园是经济支部会员宋玲投资建设的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公园。该项目总占地3200亩,已实施2000亩,实行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随后在公园举行了“话说乡村旅游”草坪座谈会。经济支部的会员们结合永川乡村旅游的现状热烈交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贵云说,今天看了钰河湾农业风情公园,听了大家的发言,很高兴。支部的企业家们围绕钰河湾农耕风情公园的建设和发展出金点子、想好主意,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激励,彰显了民进永川区委经济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一家人”文化的魅力。支部的“一家人”文化受到民进中央的肯定,名不虚传。陈贵云强调,发展乡村旅游,要以农业为根,乡愁为念,通过对乡村风貌、农耕文明的保护与障显,来唤起人们对乡愁的记忆,从而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钰河湾农业风情公园契合了这一要求,但在实施过程中还需进一步细化、文化、美化。一是要对项目进行系统策划;二是要着力打响一个品牌;三是要突出乡愁文化内涵;四是要融入农业项目,争取资金支持;五是要引入电商等现代营销手段。通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着力把钰河湾建成巴蜀传统农耕文化的浓缩景观和一个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陈贵云说,永川民进在开展社会服务方面有全国叫得响的品牌,在办企业、搞文化方面也有优势。希望永川民进在助推永川乡村旅游发展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